close

pexels-CLOCK

圖1

  

      穿越繁忙人生的十字路口,偶爾停下腳步,就這時才發現⋯原來我長大了⋯⋯

 

  對我來說⋯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應該是面對「選擇」的時候吧⋯⋯我的一生到現在並沒有像別人那樣大起大落,有很多的故事累積在背後。我很普通,也很平凡!

 

  猶記最大的一次選擇是⋯⋯我踏入美髮領域。我不是本科系,也沒有美髮的相關經歷,家裡更不是做美髮起家!所以當我決定踏入美髮的時候,讓蠻多人驚豔的。

 

IMG_0133  

 

  我是一個來自苗栗的女孩,家裡是務農的。因為從小就是在山裡長大,只有讀書的時候才會到都市跟外面接觸,也因為家裡住在山上,所以很多事都是自給自足!雖然住山上,但我的生活並沒有與都市脫節!

 

  國中以前,讀書必需靠媽媽的接送才有辦法下山讀書。到了高中,載我上學讀書的⋯⋯變成了爸爸!因為學校很遠,每天早上必需搭6點40的車到學校上課!所以每天都5點多就要準備出門了!而到了大學,我離開苗栗來到台中這個陌生的環境!開始我在台中的生活⋯⋯

 

  四年的大學生活很快就遠離了我,緊接著進入職場,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7-11!這份工作前前後後做了3年,中間有離開去做了美容、行政、百貨人員,但7-11就是兼著做沒有離開!或許是因為「快樂」兩個字吧!任何環境下只要讓我覺得快樂,我覺得我可以開心的過生活!但,7-11畢竟不是我最後要留下的地方,所以我離開了!因緣際會下,我踏入了未知的領域⋯⋯「美髮」!

 

bd720a78d9757cfed2aa3a1a6a4ab58a8cb66942

圖2

 

   那一年是我人生第一次勇敢的踏出去⋯⋯因為告訴自己我不會回去7-11了!所以就試試看吧⋯⋯或許我可以!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!就這樣,打了通電話回覆設計師姐姐,告訴她:「我願意!」她說會很辛苦的!但擁有一技之長是好事,不怕養不活自己。或許有她一路支持與鼓勵,我面試時很順利就通過了!從新店的培訓養成,我從不會到會!從不懂到懂!也曾經我有一度大哭,找不到自己的價值⋯⋯但,終究熬過來了! 這一待就待到了現在。四年多的助理生涯,從台中跨店到台北學習,適應力不弱的我很快就跟大家融入生活!但心中還是有空虛寂寞的時候!而我滿幸運的,每個階段都會出現一個摯友,彼此互相支持成長!成為設計師之後,即便大家分隔兩地,還是會互相聯繫!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就是這樣牽連在一起的吧⋯⋯ 

 

  回憶過往⋯⋯其實很多事情是自己給了自己框架,當有了框架後,就容易陷在裡面不停的打轉。人啊!有時候跳出框架後,以第三人稱看待事情時,其實就會發現,事情不就是如此簡單嗎?!為何自己卻要深陷其中呢?!其實,要與不要只是一念之間!當自己真正「要」的時候⋯⋯默默的就會有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理由說服自己、幫助自己。當自己「不要」的時候⋯⋯再多的人再多的事再多的理由都會成為⋯⋯你拒絕的藉口。勇敢的踏出去,就會發現世界的美好!曾經有句話說⋯⋯「當你不做時,世界不會改變!當你去做時,世界會因你而改變!」就像蝴蝶效應一樣!不要看輕自己每次做的改變!

 

 just_do_it_____now_by_pactoot-d5mt1jn

圖3

 

「Just do it!」做就對了⋯⋯

 

 

圖1:https://www.managertoday.com.tw/articles/view/52851

圖2:https://www.zixundingzhi.com/all/2c7d81d02b302a5c.html

圖3:http://lakeshayates.blogspot.tw/2015/10/have-no-fearjust-do-i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-Boa(怡寶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